• 蛋塔

    (60)

     

    台灣傳統麵包早期由華洋雜處的香港傳入,蛋塔亦同樣傳入台灣,成為台灣傳統麵包店的產品。而澳門瑪嘉烈餅店葡式蛋塔則在1990年代為台灣掀起一股蛋塔熱潮,此後模仿該餅店的葡式蛋塔店紛紛出現,一般麵包店也販賣葡式蛋塔。但是台灣的葡式蛋塔熱潮在千禧年開始衰退,只剩肯德基持續在販賣葡式蛋塔,而一般麵包店則不再製作葡式蛋塔,但一般蛋塔仍是長期產品。在台灣出現新詞「蛋塔效應」,意思為:「經由病毒式行銷,使得人人認為可以輕易學習某個產業技術,但實際上卻沒有考慮到實際需求,造成產業在短時間內出現繁榮,但卻很快衰退」。別稱「葡式蛋塔效應」。

  • Nov 09 Heart

    草莓塔

    讓人魂牽夢縈的酸甜滋味!台北10家「草莓甜點」推薦,澎湃草莓塔、草莓大福每樣都讓人幸褔到要飛上天

    天呀~多想躺進這片草莓海~~~

  • Image

    冬天來臨之後,早上都越來越難從被窩裡掙脫,不過氣溫下降也代表「草莓季」終於要來啦!鮮嫩欲滴的大顆草莓總是大家冬天的救贖,更別說因此會有各式各樣的草莓甜點誕生,就讓ELLE帶大家看看台北有哪些「草莓甜點」,一起度過幸福的冬天!

     

  • Nov 03 Heart

    工作壓力大,需要一些美食來當作生活調劑嗎?那你一定不可以錯過草莓甜點,各種草莓製品甜入心頭,特別是草莓控,絕對會愛不釋手!ShopBack為你介紹台北草莓甜點推薦,草莓蛋糕、草莓塔等經典甜點top10,走過、路過,可千萬別錯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