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因斯坦的蘋果 派

愛因斯坦的頭,痛不痛?可是,愛因斯坦的蘋果理論,賈伯斯的蘋果3C,報章的蘋果日報,把世界改變了。今天,我們用蘋果派改變心情。

 

l

檸檬蛋塔

檸檬塔或稱檸檬餡餅,是一道由麵粉、奶油與檸檬製成的西方甜食點心,它在西方最有名的稱呼是法文的 tarte au citron,中文的其它常見稱呼包括檸檬派、法式檸檬塔或法式檸檬派。在法國,會把餡料放入塔皮後再一起烤,烤完後的塔皮口感較濕潤。

派塔

派和塔到底有什麼差別呢?派皮的做法是把切成細碎的奶油和在麵粉裡,所以比較有層次感;而塔皮則是將室溫奶油和麵粉拌勻,口感酥脆很像餅乾。其實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口感,找出最適合的黃金比例,不管是派還是塔,都一樣無敵.

法式鹹派

一起來做完美的塔派,只要掌握派皮、餡料、蛋奶醬這三大關鍵,就能輕鬆烤出人見人愛的法式鹹派~

酥脆的派皮,配上豐盛濃郁的餡料(喜歡什麼都可以放),當成早午餐、點心、節日美食都OK,一口就能讓你體會到道地的法國風情!